close

WeChat 圖片_20190823134614.jpg

滴答滴答的雨聲不停的傳入耳內,冷風輕吹到我的身上我微微的抖著……。

“這是第幾個夜晚了?”我抬頭看著黑夜裡唯一在天空裡的亮光,我靜靜的坐在樹上用著自己的尾巴包覆自己。

 

我是一隻黑野狐,從小黑狐總是不如美麗的白狐,就像在黑夜裡的人們只會尋找哪唯一的白光……閉上雙眼回想著一切……。

在人間人們認為白狐是守護者,所以很多人都會買白狐雕像回家供奉著,每一個白狐雕像代表不同的白狐,當人們在購買挑選時其實我們都看著。

 

噹~“不好意思我要來買白狐雕像”一位年輕的女客人開啟了大門走了進來。

“歡迎歡迎”櫃台老一輩的老闆抬頭看著客人笑笑的說著。

“有客人來了!!”一隻小白狐在鏡像旁大叫一聲。

“真的嗎?”原本在一旁一群玩球的小白狐們丟下了球都跑了過去。

“你們看你們看這個人有3條不一樣的線耶!”其中一隻小白狐用手指著。

“不知道他會帶誰回去供奉??”。

“那個……有我嗎?”我站旁邊小小聲問著……。

“嗯?”大家聽到我的聲音後轉頭看著我。

“拜託妳好好想一下妳是黑狐耶!!”。

“就是阿!!誰會要黑狐啊!”走到我面前大力推了我一下!!。

“唔……黑……黑狐沒有不好啊……”我跌坐在地上說著……。

“妳忘記了嗎?白狐是守護者黑狐只有厄運!”。

“欸欸欸!不要理她了~快看快看!!”其中一隻小白狐把大家的目光又叫回到鏡像旁。

“老闆我要這個!”指著其中一隻白狐。

“真有眼光這隻是女孩子哦~”老闆笑笑的回答並把白狐狸拿到櫃檯包裝起來。

“是我是我耶!!”其中一隻小白狐發出白光脖子上多了一個牌子,那是證明自己是守護者的物品。

“哇!恭喜恭喜!!”其他小白狐為她開心著。

為什麼……為什麼只因為我是黑狐……我站了起來底著頭怨恨一切!!手緊握拳咬牙切齒!!“憑什麼你們都可以被供奉我卻不能!!”我緊閉雙眼大喊一聲,卻沒有發現從我體內跑出的一陣黑煙往被選中的白狐攻擊。

“啊!!!”我聽到了尖叫聲!!我才張開雙眼看著眼前的一切!!有一群黑煙不停追著其他小白狐,而被選中的小白狐被黑煙緊緊掐住了脖子……她對我伸出手眼淚掉了下來,她請求我救她……我伸出手想要救她,但是我卻想到她們對我的種種一切……我像瘋了一樣蹲在地上抱著自己的頭大喊“妳們自找的誰叫妳們要欺負我!!!”。

但是……在短短的時間內我被一個反光照到……我張開雙眼彷彿時間停住了,我看向唯一沒有靜止的鏡像……。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白狐會裂開……”是剛剛那個客人……她抱著白狐在哭……。

“這位客人可能這隻白狐沒辦法趕過來,但妳還是可以看別的阿!”老闆拍了拍客人希望她不要在難過了……。

“我……到底做了什麼……我這樣子不就成了真正被討厭的黑狐了嗎?”我轉身伸手自然的把黑煙收了回來就像這是我的天賦一樣……黑煙收回後太陽再次見人,我坐在地上閉上眼睛……當再次睜眼,茫然的看著一群鬧烘烘的白狐們在恭喜那位被帶走的孩子,我走向前冷靜到彷彿剛剛那過分真實的幻象不曾擾過我心一樣“小白狐恭喜妳要幸福開心哦!!”我微微笑說著。

“那個……雖然妳是黑狐但……我相信會有人要帶妳走的!!”小白狐邊說邊透明化一直到消失不見……。

我沒有話說跳回樹上並且相信絕對不會有人需要黑狐因為黑狐是厄運,但是我明白我不可以傷害人……,時間越來越久我長大了因為修煉變成九尾黑狐,看著每一個白狐開心的離開而我依然在這裡……,我也選擇離開這個地方相信我可以很好一定可以轉身卻滴下眼淚……。

 

被供奉就是守護者

沒有被供奉只是一隻沒有人需要的“黑狐”

 

是兔也是貓

圖片是用網路上的紙娃娃系統做出來的

算是再次創作的圖片 但是也不可以盜圖哦!!

arrow
arrow

    是兔也是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